自從小時候看過七龍珠後
我時常在想,如果真的有七龍珠
如果真的可以有一個願望
那我要許什麼願?
當時的我沒有想到答案
所以這個問題就一直存在內心深處
後來在成長的段階遇到一些問題後
我想,我得到了答案

每個人在遇到某些事件後,總會想要知道未來這個事件將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就像一個人到了樂透投注站時,總想知道這期的頭獎號碼
用這個邏輯來推斷,到時會是這種情況
神龍:"說吧,我能實現你一個願望,說出你的願望吧!"
我會跟神龍說:
"神龍,請讓我知道這全世界所有的事情吧,讓我變成一個全知的人吧!"
當我變成全知的人,過去種種和未來一切都將掌握在手裡
到時,沒有什麼能擋在我面前了
我一直以為這對我來說是最讚的願望了

但是前一陣子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危機倒數"
我真不知道它是為何得獎
總覺得劇情有點爛,畫面也沒有拍的很好
但它還是得獎了,還打敗了"阿~~煩達"
可我還是把它看完了
最後男主角發現他與他老婆沒有話聊
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後
他對他未滿月的兒子說了一些話,讓我重新思考了這個願望
他拿著一個會跳出小丑的盒子說:
"現在的你會對這些玩具感到有趣,但等你長大後你會發現這只是個裡面裝著白痴小丑的盒子,
你便不會再對這些有與趣"

這句話打翻了我之前的想法
我想了又想後發現,人每當對一件事情了解的超透澈
就會對這件事情越感到無趣
所以當我變成全知的人,什麼時候哪裡要發生什麼事
誰想做什麼我將全都知道
那到時我是不是將會對這個世界感到無趣?

我想在天上那全能全知的神一定也是這樣
所以才創造出人類與世界萬物
來試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能讓他出乎意料,尋點樂子的吧!

所以我必須重新尋找那個要許什麼願的答案
如果是你(妳)會許什麼願呢?
那將是你這輩子最想得到的東西
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裝濕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