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的電腦十分突然的就從一部名為人生的列車下車了....
使我好生難過,前幾天還好好的
怎麼過個週休就......
果真是人生無常呀~~

於是我抱著"好歹我也是學電腦的呀"的心態
把它拆開來試著自己維修看看
好幾次都是這樣把它給搞定的

由於這次是開機時螢幕沒反應
立馬判斷可能是顯卡的問題
但因為我的電腦沒有在蓋外殼的蓋子
所以裡面有很多灰塵,我便用空壓機把整台都清了清
誰知道清完後,一開機電腦像從非正常人類研究中心逃出來的一樣一直吱吱吱叫個不停
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
"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
因為問題已經從顯卡變成了記憶體
我再次把電腦拆下來一探究竟
我看到一顆在主機板上的電容器疑似吃了一整罐的"交逃白愛厚賀"
膨脹的無法自我,下意識的去給他左轉轉右轉轉
竟然轉的動,但因為我怕如果轉過頭可能就把它拔下來了....
便不敢再轉了,此時的我知道了
是主機板下車了...
當下我立馬陷入了一道二難的選擇題
是要重組一台電腦?還是再去買台二手新機?
這問題困擾了我二天
仔細想想,其實我也沒在用啥
頂多是上上網,作些小文書
因為在中華路和十全路的跳蚤市場裡有一間賣二手電腦和螢幕的店
於是我決定到跳蚤市場買台二手的就好了

到了跳蚤市場以後,我憑著模糊的記憶來到了這間店門口
看到那店,其內凌亂不堪,裡面還坐著一個人,而且那人完全沒有可移動的空間
咦~這裡不是賣電腦的嗎?啥時變成資源回收廠了...
我還問了那個人:"請問這裡是賣電腦的嗎?"
坐在裡面的那個人開口說話了
"是呀!"他說
聽了這話的我半信半疑的仔細往裡一瞧
夭壽咧!那些我以為是回收物的東西
竟是一些會在宅宅眼中發光發熱能創造出無限可能的神秘的電腦零件
真的是太goddamnit了

於是我便向他打聽一下他店裡電腦的價格與配備
大多都是2500,P4單核,512ram(DDR400)
猶豫了一下便向他選了一台
正常他在測試給我看證明他電腦是好的時
他不知從哪抽出了一條電源線和鍵盤滑鼠
想一瞬間就能從那堆東西中找出那小小的電源線和鍵盤滑鼠
不是一天二天就能辦到的
難道這就叫亂中有序??

後來我把我那下車了的電腦給他
希望他能把我那裡面還能用的東西拆下來裝過去
順便測試一下,前電腦到底是啥米小朋友壞掉了
就在一陣拔出和插入再拔出再插入的動作後
那人就發出了"呀~~~~~~~~~~~~~"的一聲
其中大約經過了十來分鐘

那人對我說"你的顯卡和記憶體都沒壞,所以是主機板壞了"
果然,和我想的一樣
而且那個人在經過剛剛一連串的拔插動作後
我發現他好像對我的前電腦萌生了愛意
便對我說"那你舊的還要嗎?不然我用500跟你收"
於是最後我就花了2000塊抱了台新電腦回家
並且附上這篇網誌
一天就這樣安全的度過了
讓我們感謝那神秘的店長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裝濕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