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曾再上到無名了
偶然回首想不到我已經那麼久沒有寫寫字了
早在去年甚至是更早的前年
我就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是那麼的快樂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表面上衣食無缺,和家人相處和諧融洽,與朋友一起開開心心
但總覺得就是少了點什麼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了一位不能算是同事的前同事寫的文章
讓我很有感覺
有段話是這樣寫的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独自旅行,不受羁绊,
没有约束。有一天,背上包,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

看完這句話當下有種讓我好像置身在時光隧道中
時間在我身旁不斷的倒帶,要將我帶到那在我記憶中最深處的地方
"澎湖"

以前在澎湖讀書時,雖然物流精英團們個個都像自己的兄弟姐妹
天天玩在一塊
但在假日總還是會有種無聊、寂寞卻又不想或是找不到別人陪伴的時候
那時的我總會自己一個人
騎著摩托車到處亂騎,遇到沒走過的路,就騎進去看看
看到不錯的風景,就停下來走走
感到陣陣微風迎面拂來,就找個地方坐著吹吹風
想走去往那走去,想在哪停就停留在哪
一路上走走停停,沒人干涉
享受著孤獨的快樂,那是種心靈的放鬆,與自我的對談
覺得此時的我是自由且快樂的
一種發自內心而且會永遠記憶在腦海深處的快樂
在我心中這才是真正的旅行

現在出了社會住在家裡,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在家
雖然假日還是會約朋友出去走走
但走來走去還是那些個地方
而且近年來父親的身體也沒有以前那麼好了
也只有休假時才有多點時間陪伴家人
面對這樣的我
實在很難像以前那樣自己一人到處走走
而且高雄真的很醜,空氣又差,到處都有汙染
高雄的海又髒又臭
在這種地方,我也想不出哪裡是我想去的地方
久而久之,自己也都麻痺了
漸漸的忘記了出走的感覺
漸漸的忘記了快樂的滋味
漸漸的我失去自由了

現在我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了
但是,在這兒我卻抓不到它
時光匆匆流逝,真的要好好把握
不然有些事真的就像小豪說的
"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那個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裝濕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