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無名
最近一直沉迷在臉書和史上最強弟子的漫畫裡....
四個小時裡,臉書只暫了四分之一,一天花快三小時的時間在漫畫裡
我花好了多的時間和力氣才擺脫兼一的毒隱
其實是我終於把它看完了....
不多不少368集,真是夭壽的多呀....
誰叫我上隱了,能怪誰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退伍二個月了
我已經找到工作了
我目前在離我家大約六分鐘車程的室內小工廠上班
主要製做網版印刷用的網版
不要問我那是什麼,我已經不想再解釋了
哈哈

今天主要是來講一個很重要的議題-"生活態度"
在我們公司裡面有一位年長的會計小姐,我們都叫她曾小姐
我決對不會說出這個曾小姐已經四五十歲的這個秘密
這件事就是曾小姐的做為讓我有所感觸

由於我進到公司的時候正好是處於大出貨的狀態
所以時常晚上要加班
但是因為我還是個新手,對於很多狀況和產品的製造並不了解
同部門的前輩也沒空去理我這張白紙
所以我經常的能正常下班,就算加班也不要加到很晚
但是,不管有沒有加班,每次我下班時只要曾小姐還沒下班
她看到我就會問我,"要下班了哦?他們沒叫你加班?"
我都會說"沒有耶!"
但其實我內心是想問候她的令堂令尊最近好不好,有沒有吃飽穿暖
我加不加班關她屁事
很多時候我下班時,她也早就不知回家多久了
媽的,也沒有跟我報備,其實我很不爽
我沒加班你就問,我加班時你就回家,阿妳是不用加班逆
真是的,氣到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但這一連串熱熱長都不是重點,因為前面有提到了
今天的重點是什麼?是生活態度來的嘛
人的一生大約70年,地球的一年有365天,一天有24小時
如果像他們這樣一切都只為了公司,每天工作12小時,有時還要14小時
假設他們在這公司待了一輩子
這樣到頭來他們的人生有超過大半的時間給了這間公司,就為了幾百塊錢
這樣不段的長時間工作,換來了幾百塊錢和肝硬化
"你全身都軟就肝最硬"
我們來假設一下,如果全台灣的人都這樣沒日沒夜的工作
看到人就問"阿你今天不加班哦?"的話
到一定年紀時,等到肝開始硬化的時候,基於人性為了要活下去
就得用加班換來的幾百塊去買瓶夠肝賀夠肝一定賀來吃
全台灣的人都去買瓶夠肝賀,夠肝賀的銷量大增,需求成倍數的成長
套用經濟學的理論"有需求就有供給"
大家都知道量大的時候,就要用加長型42CM還要加上超強吸力的護墊
夠肝賀藥廠也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就要求他們藥廠的員工不斷加班
然後他們的員工最後也會肝很硬,然後也換那幾百塊
但是,請想想最後得利的是誰?就是那最goddamnit的老闆呀!
到了月底,你只領了三四萬
但是,那最goddamnit的老闆他的薪水是你的幾百倍,有的甚至到千倍
搞到最後你連大台北地區的一間小房子都買不起
你老闆用一個月的薪水就買了帝寶
老闆的後代永遠是有錢人,而平凡人的小孩再怎樣都要給人請
醒醒吧!愚蠢的人們

想想看法國人,雖然他們生活並不富裕
但是他們工作時間固定,他們的工作時間只佔了一天的一小部分
而其他的時間,他們用來休息、遊樂、努力活著
所以法國人浪漫,因為他們有很多時間可以談情說愛
慢活的態度,這樣人生才會開心自由

工作並不是人生的唯一,如果所有的人都能有這種想法
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生病了
因為有句古語是這麼說的"輕鬆自在,沒有病蟲害"
至少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肝最硬了...

根據以上的推論,在台灣還是當老闆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裝濕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