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omebody or Nobody

這是從一部美國黑幫電影裡看到的一句台詞
我覺得,很不錯
在社會上,只有二種人
不是Somebody就是Nobody

今天YUYU帶我去聽了他們公司的一個課程
嗯.講課的人是個成功的年輕人
和YUYU是同公司的
年薪說有破百萬

因為他們是在保險公司服務的服務人員
所以講了很多關於保險的事
還有一些其他的事

那課程主要好像是為了招募新血
主講人不錯,整場氣氛都掌控的很好

他有提到,他當年轉戰職場到保險到現在
他不後悔,反而很高興,因為他找到了對的工作
讓他現在有房有車還有錢

其課程裡大多都在鼓舞大家跟他一起投入這個行業
希望大家先想想,自己未來想要的是什麼?
然後是要提高薪水去配合夢想
還是用降低夢想來遷就薪水
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觀察了整場參加的人員
大多都是有企圖心,有慾望,想成功的人
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都想成為那個Somebody
當下這讓我覺得自己和那地方格格不入
因為我只是抱著去看看朋友的心態來參加這個坐談

實質上,我並沒有什麼企圖心
沒有什麼慾望,成功一詞和我好似找不到關聯性
每天上班下班,晚上約朋友打個球,回家上網逛逛
然後睡覺,隔天一樣是如此的行程

是否有女朋友並不重要,因為我有很多好朋友
是否有台車並不重要,有台摩托車就能帶我去許多地方
物質上的享受並不重要,只救三餐溫飽,衣食無缺
如果依照這樣的生活
一個月大概花不到太多錢


現在如此,我希望未來也是如此
當然這只是我目前心中的想法

YUYU說,可能是因為我還沒感覺到錢重要
或許是吧!

但如果一個人從12歲就開始在家幫忙做生意
每天除了學校,除了店裡和家裡,哪裡都不能去
等高中畢業18歲,然後就去澎湖這個比較鄉下但又繁榮的地方
還會有什麼物質慾望呢?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在高三之前都還不知道西子灣要怎麼去"
"我在大二之前連高雄市區在哪都不知道"
利害吧!


每個人都有夢想
我也不例外
而且我還特別貪心,有二個夢想
第一個就是,讓人類全都消失,使生病的地球能漸漸恢愎美麗
不過這應該不可能做到

第二個就是,回到鄉下老家,種田然後優閒的過一生

我只想做個沒什麼特別的Nobody
未來就不一定了

你呢?想成為Somebody還是Nobady?
二種截然不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裝濕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