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是一個在海中央的小島
它,四面環海
從前覺得大海總是給人一種敬畏而不敢靠近的感覺
但是,不怕死的我們還是一直往海裡衝
直到最近
我們才知道大海的可怕
最近只要我們到了海邊
總是會因為很奇怪的原因而失去許多東西
以下的例子是真人真事的事情
這真的是很玄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和阿貝去釣魚時
因為那天不知為何的風超級大
感覺冥冥之中好像有股力量在海中前我們招手
那天完全的釣不到魚,用補蟹籠也抓不到半點東西
就在我們決定要回家時,阿貝突發奇想的道「我們把補蟹籠丟到海裡再拉回來搞不好會中魚」
怪的是我居然跟著這麼做了
我們決定叫阿貝抓著繩子,我把蟹籠丟出去
我看到蟹籠飛在空中並朝向海裡衝了過去
就在這時候怪事發生了
我看到蟹籠的繩子飛到一半就沒了
我回頭看看阿貝
他的手上空無一物
這時我才頓悟原來是全部的繩子都跟著補蟹籠一起飛出去了
這個時候蟹籠已經在海中央的深海底下了
我們才知道我們損失了一個蟹籠
我們帶著無限的懊悔與怪誕回家了

還有一次我們去海邊裝海水
我們帶了一個水桶和一個二十公升的容器
到了海邊
沒多久奇怪的事又發生了
當然那天也是不知為何的風超級大
就在我把5800CC的桶子裝滿水後
聽到"咚"一聲,心想大事不妙
直覺的往海中央一看
我最最心愛的二十公升的容器
它就這樣離我而去隨著大海流浪去了
我只想唱一首"心愛A對郎照"
我們只能帶著三瓶5800CC的海水與一水桶的海水回家了

我們到海邊去時一定會帶的東西就是一個綠色的水桶
它看起來雖然不怎樣,但也陪我們走過了許多日子
但是它也是我們最常被大海吞嗜的東西
好幾次他都掉到海裡
當然也都是因為不知為何的風超級大的原因
還有一次我們用釣竿把它給釣上來它才能活著
但就在前幾天
它又失足掉到海裡去了
這次雖然我們馬上用釣竿去釣它
但總是無力回天
這次我們救不回它
它就這樣從我們眼前朝向遙遠的那一方流走了
這次我們是真的失去它了
想到當初與它在學校的相逢、相識到最後帶它回家的過程
就不禁讓我感到心酸

來了澎湖四年才知道
原來真的就像濱口優說的
大海好可怕
下次再去不知道會不見什麼
該不會連自己都不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裝濕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