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阿貝從熱音社回來,一進門就跟我們說:「我剛騎車的時候,有一隻蟲差點飛到我嘴裡」
「本來還想說差點就又吃到蟲了,才剛想到這裡,他就又吃到了.」笑...
不禁讓我想起我與"糙不丫"的回億.
這要回朔到我小學的時候.一天晚上,我爹爹要帶我去游泳.
就在騎車的途中,我爹突然一個大動作的甩頭.頓時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
只感到頭上好似被某種堅硬的物體給打到了,那衝擊力之大,我只能說差點沒爆腦漿.
後來我問我爹那是何物?才知道那是一隻處於飛行中的蟑螂.
這是我與蟲類的第一次接觸.
但是前一陣子,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時常有蟲想飛進我的嘴裡.
有一次,我載阿貝要去學校上課,突然,眼前有一個黑色的不明物體向我逼進,
一開始,我沒有多加注意.終於,他撞到我了,而且是往我的嘴的地方撞下去.
幸好我沒有張開嘴巴,但是他卻死命的往我的嘴裡鑽,好似不鑽進去不罷休,我們就這樣搏鬥了好一陣子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但是卻是生死一瞬間.後來,我用我的手把它給撥開才化解這次危機.
後來我延路猛吐口水,就在吐口水的同時順便回想那隻到底是什麼東西, 根據當時的口感和衝力,應該是黑色的蜻蜓吧!超噁的拉..

還有一次,我和阿貝一起去買水餃,當我們買好要回家時,突然一陣睏意,便隨性的打了一個哈欠.
就是這個哈欠,就像是用網子在撈魚一樣.只是別人是撈魚,我卻撈到一隻糙不丫.God~~
突然覺得口中好似吃到什麼東西一樣,便先試試它的口感,
發現,有硬硬的感覺,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陣噁心的臭味.
但是這個味道感覺十分熟悉,是什麼呢?我十分認真的重複咀嚼這個味道,
就在此刻,那個答案浮現在我的腦海.
原來是....原來是..糙不丫的臭味.........-__-||
我馬上把他吐了出來,但是一切都太遲了.因為,我整個嘴裡都是那個的味道,我好像快吐了,
便一直向路邊吐口水,希望能減輕那個味道,但是好像沒什麼效,
當時還差點想去買一瓶"滿庭香"來噴.
就在這個時候,阿貝說話了,他說:「要不要用我放在椅墊下那罐放二三個月的水漱口?」
都到這個節骨眼了,而且又離家還那麼遠,我還能說不嗎?
阿貝馬上停下車子,打開車箱,拿出了一瓶水,天阿~那瓶水就像是觀音嬤的甘露水一樣.
我使用後馬上感到神輕氣爽,口氣好多了.阿貝見我好多了,便快馬加鞭的趕快回家.
一回到家,我就衝到洗手台,小吐了一下,但是一天都沒吃什麼東西的,所以也吐不出什麼東西來.
不過,還好那個味道沒有了,我只能用感謝上蒼四個字來形容我的喜悅.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真理,那就是
我不能忍受吃到蟲,但是我最不能忍受吃到蟲,然後那隻蟲還在我嘴裡放屁.超臭的拉


想到現在有個當紅的廣告,有一個男生在吃洋蔥,然後有個女生去問他,"需要幫忙嗎?", 然後那個男生回答"不需要"並馬上吐了一個洋蔥,如果我當時剛吃到糙不丫時說話,可能會吐出一隻糙不丫吧!哈
解釋:
糙不仔(台語發音):臭蟲的名字,一種小小黑黑的蟲,然後你去按它,它會發出一種噁心的臭味,十分討厭的蟲類.
二三個月的水:阿貝寒假打球時帶的水,由於他太懶,所以一直放在車箱,沒有拿起來,所以才放了二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裝濕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